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第四届“五水共治·爱水同行”泽雅公益健行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1 10:38 访问次数: 来源:团区委

5月19日上午,由瓯海区委宣传部、团区委等单位牵头发起的,以“五水共治·爱水同行”为主题的瓯海区第四届泽雅公益健行暨助力“垃圾分类”“创国卫美丽泽雅全域行动”大型公众参与活动在泽雅镇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泽雅镇党委书记林显斌,区水利局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国平,区环保局总工黄相飞,区旅游局副局长李鹤,区体育局党组成员支彬阜,团瓯海区委副书记胡晶晶,市户外休闲运动协会会长沈鹏飞,区行者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林晓峰等出席启动仪式,团区委书记李渊主持。


启动仪式上,泽雅镇党委书记林显斌致欢迎辞,志愿者代表叶栩同志宣读“五水共治”倡议书,五水共治团授旗仪式一并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五水共治”和环境整治工作,共同携手助力瓯海美丽城区建设。

随后,1200余名市民群众组成35个五水共治团挥舞着团旗,浩浩荡荡地从泽雅镇林岙村出发,采用徒步健身的方式,按照指定线路进行环泽雅水库健行,沿途经过李家山、寨下岭、四连碓景区、“万客丰”瓯柑园、吴坑桥、泽雅湖大坝等地并最终回到林岙村,完成了全程大约21公里的健行,全程历时2个小时至5个小时不等。本次公益健行沿途设置了4个打卡服务点,参加者在各个打卡点完成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知识答题,即可参与最终的抽奖环节。主办方为幸运者派发了户外腰包、保温杯、料理机等奖品。为确保参与活动的人员根据身体状况量力健行,主办方还配备了专车将无法完成全程挑战的人员接回起点。


青翠山林间,参与者统一穿着此次活动的桔黄色T恤衫,成为山水风光间一抹抹最靓丽的色彩。途中,结伴而行的五水共治团一路欢声笑语,不时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诗画泽雅的美丽风光和团队跋山涉水的身影。由200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在健行沿途进行垃圾清理行动,向健行参与者和群众宣传环保理念。

据悉,“五水共治·爱水同行”泽雅公益健行已连续举办四年,不少市民群众已经成为年年参加的“铁粉”。活动还融入了公益元素,参加者自愿为活动捐赠不少于30元的爱心款,该笔款项将专用于瓯海区“五水共治”及困难青少年关爱帮扶事业,下一步,瓯海团区委还将推出“甲鱼治水”品牌项目,培养青少年的爱水护水意识。

本次活动由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共青团瓯海区委、瓯海区水利局、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瓯海区环保局、瓯海区旅游局、瓯海区体育局、泽雅镇人民政府、温州市户外休闲运动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瓯海区行者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瓯海区龙舟协会承办,活动还得到了温州顶峰户外运动策划有限公司、瓯海区山地运动协会等单位和媒体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