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街道开展出租房准入机制房东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17 12:04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为推进居住出租房安全“大整治”行动,落实10人以上群租房“准入机制”,5月16日下午,仙岩街道在沈岙村办公楼召开出租房准入机制房东动员大会暨房东消防安全培训会,会议由仙岩街道新居民所和消防站组织,沈岙村和横坑村群租房房东参加会议。

会议上,首先消防站工作人员解读了《浙江省消防安全条例》,带领大家学习《瓯海区新居民和居住出租房安全宣传手册》,通过近期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分析,引导房东加强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实施出租房“旅业式”管理,全面推进群租房“准入”工作,向到会的房东解读出租房准入的具体标准和具体流程,会后房东对准入机制存在疑问的纷纷现场进行咨询。

此次会议共计参加人数67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出租房房东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落实房东的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仙岩街道将在全街道推进“准入机制”工作,逐步形成“先训后准、先准后租”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