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金蟾社区: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6 15:10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5月15日上午九点,瓯海区公安分局副局长赵憬率经侦大队、指挥中心、户政大队、刑侦大队、新桥派出所等单位到新桥街道金蟾社区文化长廊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新桥街道禁毒办、平安办、新桥供电所、区金融办等有关人员参加。

活动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向辖区居民分发各类宣传册、展板介绍、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对时下戴着各种面具,披着各色外衣的经济犯罪手段向广大群众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还通过面对面的指导、细数庞氏骗局各类马甲,呼吁大家不要抱有“天上掉馅饼”的想法,远离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组织。同时,经侦大队大队长陈永平、民警谢树坚接受媒体采访,向广大市民介绍了分局破获的案例情况并提出了几点防范意见,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每年的5月15日是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此次活动共放置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提供服务咨询200余人次,旨在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向居民集中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所取得的成果,在社会范围内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