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领导胡剑谨来瓯考察温州石刻造像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5-16 16:4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委宣传部综合采写

  5月1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来我区考察温州石刻造像博物馆。她强调,要保护好历史文化遗存,充分发挥博物馆的教育、宣传和展示作用。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陪同考察。

  温州石刻造像博物馆位于南白象街道上蔡村,占地约6000平方米,是一家集石刻造像藏品收藏、科学研究和交流传播为一体的非国有专题博物馆,以古代建筑石刻、庭院园林石刻、宗教石刻、碑刻及墓葬石刻为主,集中展示温州地区不同朝代、不同材质、不同造型、不同功能的精品石刻作品。目前正处于主体建设阶段。

  胡剑谨指出,博物馆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本地区群众进行乡土教育的重要场所。要通过对温州地区石刻艺术作品的展示,揭示其发展历史,让群众在欣赏展品的同时,了解温州地区石刻艺术技艺、造型的变化,感受其中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提升温州石刻的认知度和美誉度。

  胡剑谨要求,作为塘河边的第一个民办博物馆,温州石刻造像博物馆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在保护展示好历史文化遗存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文物内涵,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功能,满足公民精神文化需求,促公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