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梧田街道村(社)主职干部及廉洁特派员观摩南堡村“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6 16:05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为贯彻落实区纪委关于“清廉瓯海”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清廉瓯海”向农村基层延伸,4月26日上午,梧田街道村(  社)主职干部及廉洁特派员莅临南堡村观摩“清廉村居”建设工作。

会上,南堡村下派第一书记介绍了南堡村换届以来“清廉村居”建设成果。南堡村以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为契机,主抓历史拖欠租金清缴,制定《南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性资产租赁规范化实施方案》形成刚性约束,着力推动清廉村居建设的南堡实践。同时,南堡村驻村组长、廉洁特派员张陈胜也向与会成员讲解了廉洁特派员的职能,梧田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刘敏飞也在会议上安排了4月27日上午梧田街道党建会议暨清廉村居互评互学现场会的相关工作,并对现场各村居汇报顺序进行抽签。

会议指出,“清廉村居”作为我区基层治理创新,倡导清朗向上社会风气的重要举措,以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建设为动能,围绕农村“三资”规范管理、农村基层作风、农村涉纪信访等内容展开,是“清廉瓯海”建设的题中之义,是激发镇村活力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