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三浃社区:开展“春风送暖书香礼堂”之绘本故事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6 15:59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丰富小朋友的课余生活,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协调能力,4月25日,三浃社区联合区图书馆林丽娅老师在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春风送暖 书香礼堂”之绘本故事活动。

活动中,林老师用提问的方式与小朋友们热情互动,孩子们的所说即所想,真实又可爱。当老师问一个小朋友最喜欢什么节日的时候,可爱的小男生高喊,他喜欢请假节,童声童语跟着老师一起走进属于他们的绘本故事。绘本故事《清明节的由来》讲述了重耳与介子推的历史故事,过程中小朋友根据前一页故事自行创作,再由老师来讲述历史事实,林老师鼓励每一个小朋友发表自己的见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

据悉,瓯海区图书馆连续三年在社区开展“春风送暖书香礼堂”——百场阅读服务进文化礼堂系列活动,让未成年人参与阅读、喜爱阅读、养成阅读习惯形成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