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郭溪社区:开展党员志愿者清明森林防火巡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2 16:11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当前正值清明祭祀高峰,上坟祭祖人员明显增多,增加了野外火源管理的难度。为了配合街道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4月1日,郭溪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活动。

       党员志愿者统一佩戴印有党员志愿者的红色袖章对上山踏青和扫墓的群众进行正面宣传和引导,提醒他们谨慎用火,倡导广大群众改变祭祀习惯,弘扬移风易俗、文明祭祖、绿色祭祀的新风尚,提倡以鲜花、植树祭祖来代替焚烧纸钱等陋习,关爱我们的生态环境。由于上山下山人流量多,志愿者还在山林路口等重要卡点进行交通疏导。

       接下来一直到清明节假期,郭溪社区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在清明节扫墓时绷紧安全防火这根弦,以免造成森林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