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新瓯社区:开展“青少年生长发育”亲子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16 15:20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春三月,此为发陈,天地以生,万物以荣”。从开春至初夏,于自然界少阳之气生发之时,对于孩子来说,是生长增速的关键时期。4月14日上午,新瓯社区文化家园开展“青少年生长发育”亲子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共有40来位家长和孩子参与。

社区特邀请温州市人民医院针灸推拿科邵衡医师为大家讲解“青少年春季生长发育相关穴位贴敷及推拿手法”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邵医生结合多媒体PPT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表示在春季来临之际,顺应阳气升举之势以养阳,配合中医传统推拿,可强脾胃、增身高、益脑髓、提正气,为未成年人打下良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之后,邵医生还现场利用专业的医学器材,为小朋友进行现场穴位指导和手法按摩演示,可以让家长进行学习,方便回家以后能够为孩子进行按摩推拿。

据悉,新瓯社区将每月举行一场关于不同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更全面的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