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山前社区:开展“非遗”文化之少儿米塑公益课堂

发布日期:2018-04-16 15:14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了让青少年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不同寻常,4月14日,一堂别开生面的传统米塑课程在山前社区文化礼堂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了辖区30多名儿童请来参加。

课堂上,周老师首先将道具分发给每位学生,随后仔细讲解和演示了制作工序,并指导孩子们发挥想象,自由创作属于自己的米塑。课程现场十分热闹,孩子们跟着老师的步骤制作米塑,个个认真。整堂课程下来,30余人在米塑制作学习中得到了快乐。

据悉,米塑又称“粉塑”,是用煮熟的米粉团为原料,通过揉、捏、掐、刻等多种手法,制成各种人物、走兽、花鸟的民俗工艺。其作品大小不一,大的高达数米,小的只有二三厘米,大都用于喜庆节日和庆祝寿辰等。温州米塑,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是素称“百工之乡”温州民间工艺园中一朵艳丽的奇葩。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知识,使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