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新青年下乡实践队“大手牵小手”玩转垃圾分类“新花样”

发布日期:2018-04-13 16:23 访问次数: 来源:团区委

  4月10日上午,共青团瓯海区委联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团委、梦多多小镇、温州市瓯海区爱乐堡幼儿园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创绿色大文明”趣味游园比赛。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池腾飞、瓯海团区委书记李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团委书记应巨林、梦多多小镇副总经理刘小平、温州市瓯海区爱乐堡幼儿园园长黄笑琼以及60余位热心绿色公益的家长、小朋友们和青年志愿者们参加活动。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刘磊倡议:“从小处做起,从身边做起,带头宣传低碳理念,带头推动变废为宝,带头践行垃圾分类”。团市委学少部池腾飞部长、瓯海团区委李渊书记为温州市瓯海区爱乐堡幼儿园的环保“小卫士”代表和志愿者“大手牵小手”授旗。团市委学少部池腾飞部长宣布趣味游园比赛开赛。

  “海底捞大作战游戏通过随机抽取小卡片中的提示,在球池找到相对应的分类,限定的时间内数量多者胜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大学生公益创业社团社长周圆圆说,“垃圾分类大富翁游戏则是通过投色子的形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引导小朋友了解环保的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争当环保的小卫士。”

  据悉,3月以来,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团委先后组织10余支队伍300余人,依托“新青年下乡”专项行动和主题志愿服务行动等载体,把“垃圾分类我先行”“环保护绿护水”“绿色生活点废成金”的低碳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带进社区、传进学校、走进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