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丽水松阳县政协副主席单国亮来瓯调研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8-04-13 11:23 访问次数: 来源:团区委

  4月12日下午,丽水市松阳县政协副主席单国亮率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陈忠华、县文明办主任黄海清、团县委书记孔雀屏等一行8人来瓯调研志愿服务品牌及实体化阵地建设。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林建平、团区委书记李渊、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姜振林等陪同调研。单国亮一行实地参观茶山街道博园社区、娄桥街道东风村公益之家、动车温州南站幸福志愿站,并在博园社区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李渊围绕“聚焦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聚焦党政关切,精准投放资源”“聚焦氛围营造,打造工作品牌”三方面介绍瓯海区志愿服务工作,并详细介绍东风村公益之家、大型赛会志愿派遣行动、春运志愿服务、甲鱼治水等品牌行动。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志愿者激励、幸福志愿站运营、社会组织孵化、青少年社会工作者培育展开探讨。

  在博园社区,单国亮一行参观党史团史主题馆、春泥计划活动室,并听取了社区关于综合运用新青年下乡实践队和高校退休老师开办“三点半课堂”工作介绍。在东风村综合服务中心,单国亮一行参观村级群团改革背景下的东风村志愿服务阵地,听取了东风村关于爱心餐厅、爱心理发、爱心义诊、爱心顺风车、开心课堂的等志愿服务品牌的介绍。在动车温州南站幸福志愿站,单国亮副主席一行详细了解幸福志愿站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工作保障,并就志愿者保障方面展开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