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省发展和改革委来瓯开展改革试点申报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12 16:35 访问次数: 来源:区发改局 综合体改科

    4月12日,省发展和改革委综合体改处处长施方带队来我区开展拟申报省级试点项目调研。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天长、常务副区长金衍光以及区委改革办、区委农办、区发改局、区金融办、区供销社、瓯海农商行、强村公司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茶山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受理点、丽岙协春花木城、瓯海城市农业公园,了解了瓯海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业务工作情况和强村公司项目建设。随后,调研组在区府9楼会议室展开座谈,认真听取了金衍光关于瓯海经济体制改革的情况介绍以及瓯海农商行、强村公司关于瓯海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业务工作进展情况和强村公司项目建设工作汇报,并饶有兴致地与泽雅、潘桥互助会主要负责人、茶山街道负责人、农民资产评估公司、农民资产授托代管受益群众代表进行交流讨论。施方处长高度肯定了瓯海经济体制改革创新精神,建议在原有基础上改革方案再设计再提升,与时俱进,让瓯海经济体制改革更好更美。

  据悉,针对农村存在的“贷款难、担保难、融资贵”这“两难一贵”的现状,瓯海首推“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信贷模式,在此模式下,农户以自有的动产、不动产及其他经济权益作为抵(质)押担保物,采取书面承诺方式向贷款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有效盘活农村农民“沉睡”资产,助力农户创业致富和新农村建设各项事业。

  下一步,我区将加强完善瓯海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工作,进一步提炼改革项目,启动申报省级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