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三垟街道首届广场文化节开幕

发布日期:2018-03-30 14:31 访问次数: 来源:三垟街道

  3月29日下午,三垟街道以“崇贤尚德·文明三垟”群诵大赛拉开了第一届广场文化节的序幕。街道党工委委员黄萍为开幕式致辞。本届文化节以“文化让三垟更美好”为宗旨,后续还将呈现声乐大赛、红歌合唱大赛、广场舞大赛等一系列赛事,充分展现三垟风貌、百姓风采。

  在精彩的开场节目后,南仙实验小学的小朋友带着他们的《家风颂》率先登场。随后,三垟中学的同学们,用一首《家风》,为我们展示了“修身齐家”的中华优良传统;“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南仙实验小学小朋友们童声清脆朗诵,传颂的却是中华文脉百折不挠的傲骨和经世济国的抱负;“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三垟第三小学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好家风,永流传》;南仙实验小学代表队用一首《春天的邀请》,把我们带到了改革奋进的春天;“青春是不容错过的时光,是幸福留下的阵阵香气。因为青春,我们有无限可能!我们将实现前所未有的中国梦”,三垟第一幼儿园的教师们为我们带来了充满活力的诗朗诵《青春》;三垟第三小学的教师们带来了她们的原创诗歌《凝聚新时代奋斗伟力》,她们用饱含激情的朗诵告诉我们“共产党人从来没有忘记革命事业的初衷,卧薪尝胆,艰苦奋斗,一直前行在路上”;三垟街道机关队用一首《春风里的中国》表达他们对祖国深情的热爱,以及在岗位事业上为国奋斗的决心;文化金融小镇的创业者们用铿锵有力的语句向我们宣告“创业路上,他们无所畏惧。在新的征程里,我们将再造温州经济的新优势”;“当我老了,给我你的爱和耐心,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这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南仙社区代表队的选手们,用饱含爱意的微笑和脉脉温情的朗诵,为我们讲述了父母与儿女之间的爱与包容,展现了幸福南仙的精神文明风貌......伴随着悠扬的背景音乐,选手们从容自信地朗诵,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他们的故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现场评委评分和微信网络投票综合计算,瓯海区三垟第一幼儿园成人组荣获群诵大赛一等奖。

  本场比赛,参赛队员年龄跨度大,其中年纪最小的选手是小学二年级学生,年纪最大的选手已过耳顺之年。评分方式采用现场评委打分与微信网络投票相结合,辖区群众可以通过“三垟发布”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互动,场内场外,精彩纷呈。

  瓯海区朗诵艺术协会、教育局、温州市图书馆阅秀汇朗诵社常务副社长王维东等出席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