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潘桥街道首届文化艺术节启动

发布日期:2018-03-29 10:19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3月27日晚,“万众艺心 美丽潘桥”潘桥街道首届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此次文化节以“让百姓当主角”作为宗旨,将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如声乐大赛、器乐大赛、广场舞大赛、红歌合唱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

  本次群众群诵大赛作为潘桥街道首届文化节的开幕,参赛人员来自最平凡的岗位,有教师、学生、医生、消防员、警察、环卫工人等等,维护潘桥治安、促进邻里和谐、清洁美丽家园,都有他们在默默守护的身影。


  “为人民服务这句话,对我们既是鞭策又是鼓舞……”街道机关干部的原创作品《为人民服务》以浓浓的诗意拉开群诵大赛的帷幕。村干部代表队的《家门口的那条路》诉说着他们扎根基层、服务于民的坚定和执着;全科网格代表队的《平安潘桥》讲述着他们走街串巷巡访民情、入户入企了解诉求,零距离服务群众的网格日常;环卫工人代表队的《环卫之歌》用朴实无华的辞藻勾勒出他们披星戴月归的辛勤工作;派出所代表队的《忠诚》诠释出他们用汗水、鲜花和生命护卫瓯越山水的仁智信勇;潘桥一小学生代表队的《我的南方和北方》让我们聆听到祖国大好河山的美景和博大精深的文化;消防员代表队的《我自豪,我是消防员》展现了他们无惧艰难,为人民构筑牢固不破平安防线的青春和热血······他们的朗诵或热情洋溢、或催人泪下,抒发出各行各业忠诚担当的铁军情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潘桥街道专职消防员代表队摘得桂冠。

  潘桥街道历来重视文化工作的培植,两大书房、七所文化礼堂为群众带去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综合文化站、文化中心、百姓舞台等一系列平台增强群众文化素养、提高社会整体素质。此次群诵大赛的开展旨在让普通老百姓一起走进、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中来,努力将潘桥街道首届群众文化节,办成全街道群众共同的文化盛宴,努力为温州打造“国际时尚智城”,瓯海推进“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潘桥建设“高铁新城”,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氛围营造。

  瓯海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益忠,瓯海区文广新局局长王珧珽,潘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东,潘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绍起,瓯海区纪委派驻第四组副组长黄文燕,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海军,瓯海区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项震江,瓯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王培秋等出席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