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全区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03-12 16:41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林渔业局

  3月12日是全民义务植树节,上午9时,区四套班子娄绍光、王振勇、吴宏儒、林宝新等率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农办(区农林渔业局)、区综合执法局及新桥街道等单位机关干部约150人,前往新桥市域铁路S1线与金温铁路之间的“两路两侧”地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今年全区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到植树点,区领导们便拿起铁锹、锄头等工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挖穴、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等道道工序大家都严格按照植树的技术要求,一丝不苟,三五人一组,大家配合默契,干劲十足。在一片紧张忙碌中,合力栽下了水杉、高杆红叶石楠等树苗200多棵,一株株树苗昂然挺立、依次成林,让早春的瓯海大地新绿绽放、生机盎然。

  近日来,瓯海区将紧紧围绕“3.12”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抓住春季绿化造林的大好季节,组织发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到联系挂钩的镇街、村居开展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尽责活动。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结合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十三五”期间新植1亿株珍贵树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等重点工作,区财政安排 资金1500多万元,加大我区重点地段林相改造力度,开展“一村万树”行动,打造优美乡村环境。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以种植浙江楠、浙江樟、桢楠、红豆杉、榉树、深山含笑、乌桕、枫香、无患子、福建山樱花等珍贵彩色树种为主,全力推进我区的珍贵彩色森林建设,为“山水瓯海”添绿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