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景山社区: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02-07 15:42 访问次数: 来源:景山街道

       2月7日下午,景山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在文化活动中心开展了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特邀景山司法所所长王本明讲课,逾65人参加学习。 
       讲座围绕“什么是未成年人保护、保护什么、谁来保护、怎样保护”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王所长不仅用专业知识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法规,还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举例说明。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知道未成年人到底有什么合法权益,怎样才能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律师还给学生提出法律小常识类型的问题,以问答的方式,帮助学生加深了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理解。 
       通过宣传,有效强化了广大未成年人以及家长的法律意识,提高了他们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