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工务局开展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2-12 09:09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瓯海区工务局)

  为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前后重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温瓯重建办[2018]1号)文件要求, 2月8日,区工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云建重点部署了在建项目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2月9日-2月11日,总工程师吴建平率队对各个工地现场进行安全大排查。检查组详细排查各工地存在的安全隐患,重点抽查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并亲切慰问了留守农民工。

  吴建平强调,各项目部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工地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认真落实消防措施,特别是要加强留守人员消防安全教育,教育职工正确使用取暖设施,严禁明火取暖和乱拉、乱接电器,防止发生烟气中毒、火灾、触电等事故;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值班人员不得擅离职守,一旦发生事故,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和救助,最大限度减少事故伤亡损失,同时上报区重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