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住建局房管窗口推进网上审批工作 助力“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2018-02-11 17:04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区住建局房管窗口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其中,二维码扫码办事指南、容缺受理的新模式和业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审批,努力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为进一步推进网上审批制度改革,日前,房管窗口再次对审批事项进行梳理,简化业务,缩短时限,实现办事流程进一步统一简化。按照网上审批要求,对24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科学归类,除去低频事项4项,零上门网上审批事项1项,审核转批事项3项,余下16项审批事项均已实现网上预审。网上预受理预审查的实现意味着申请人可直接通过网上办理平台上传电子材料等方式递交申请材料,业务部门接收后,对材料进行预审查。对符合规定的,通知申请人来现场正式办理,并出具受理单;对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书面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网上预审的实施切实体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初衷。

  下步,区住建局房管窗口将在网上预审的基础上,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推行全流程网上审批,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积极引导企业和公民网上申报,助力“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