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一鸣杯”第十三届校园社团文化节闭幕暨红领巾公益基金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26 11:2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12月22日,瓯海区“一鸣杯”第十三届校园社团文化节闭幕展示暨红领巾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新桥文化广场举行。瓯海团区委书记李渊,瓯海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区少工委主任林友谊,团区委副书记胡晶晶,区教育局学生科科长谢建成,区教育局团工委书记、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付学献,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郑冠伟及全区16所中小学、19个学校社团、4家非遗社团、2个社区社团成员及广大市民共计5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

1K0A9049.JPG

此次“一鸣杯”第十三届校园社团文化节展示活动分娄桥市民广场和新桥文化广场两个专场举行。活动通过“瓯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号报名,吸引了上百名的青少年及其家长参与体验。在互动体验现场,巧手米塑、小神农的试验田、彩泥坊、玩转气球、白云拓印、百鸟灯、3D打印、发饰工坊、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等丰富多彩的社团项目,生动展示了传统项目和时尚经典的创新融合。社团成员耐心教授前来活动的大小朋友各种社团活动技能并赠送亲自制作的展品,活动受到现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林友谊副主任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我区学校社团取得的成绩,指出社团文化节全面生动展示了学生群体青春、活力、蓬勃向上的风采,并用“勤学”、“实践”、“创新”三个词就学校社团发展寄语希望。随后,红领巾公益基金仪式启动,呼吁参加社团文化节的少先队员们能够献出一份爱心,为需要帮助的伙伴们送去一份冬日里的温暖,瓯海区少工委将募捐到的善款捐赠到浙江省红领巾公益基金。各领导嘉宾为娄桥第二小学武动少年社团、瓯海区外国语学校陶笛乐园社团、丽岙华侨小学小神农的试验田社团、瓯海艺术实验小学彩泥坊社团等9个获得娄桥专场人气社团以及瞿溪华侨中学男子篮球社团、瓯海区实验中学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社团、三垟三小妙手生花社团、瓯海艺术学校合唱社团、仙岩第一小学GM创客社团等13个获得精品社团的学校颁奖。活动过程中穿插着各社团精彩的表演,新桥一小教育集团新桥校区的奶牛操、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的街舞、瓯海牛山实验小学的武术操、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的模特表演等精彩节目,尽情展现社团魅力,赢得台下观众掌声阵阵。闭幕式精彩纷呈,结束后舞台两旁的社团展示更是热火朝天,吸引了大批新桥周边的居民参与其中。

据悉,瓯海区“一鸣杯”中小学校园社团文化节自2005年开始举办,至今已举办了十三届,经过13年的历练和积淀,社团建设已经成为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被纳入学校课程建设体系,本届文化节系列活动自11月份启动,全区各校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发动学生社团积极参与以“演绎社团魅力·谱写梦想华章”为主题的文化节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青少年社团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现了我区新时代中小学生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