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福州市侨联赴仙岩街道侨联调研

发布日期:2018-12-14 17:55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12月14日上午,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率队赴仙岩街道侨联调研基层侨联组织建设。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仙岩街道侨联主席蔡玉弟、常务副主席丁锡标等陪同。

    蓝桂兰一行参观了仙岩侨史馆,了解仙岩悠久的侨文化和丰富的侨务资源。座谈会上,观看了仙岩侨联宣传片。翁蔡恩详细介绍了瓯海区基本侨情和侨务工作概况,通过四个平台,拓展为侨法律服务;三级联动,打造特色鲜明的侨文化阵地;两大载体,搭建亲侨爱侨工程等积极开展为侨全方位服务。仙岩侨联则是不断创新侨务工作载体,先后成立“警侨之家”、“校侨之家”、“证侨之家”和“华侨之家”,共筑为侨服务“家”文化,打造精准服务综合体。

    会上,双方深入探讨交流海外涉侨服务的具体工作,特别是“侨务全球通”和跨境为侨综合服务平台的运作模式。福州市侨联一行表示大受启发,受益匪浅,要互学侨联工作经验,为今后侨联工作拓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