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高铁党建:开展“一切工作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16:04 访问次数: 来源:南站综管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2月14日上午8:35,温州铁路南站综管办党支部在综管办三楼会议室,开展“一切工作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麻相漫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他提出,要深入研究解析《条例》的内涵要义,把党支部的工作原则、基本任务、组织生活等各项要求落实落细,确保《条例》有序有效运行,努力打造党支部建设样板和典范。

工程前期处(总工室)主任王晓招、综合执法中心主任何海伦就《条例》学习作典型交流发言。

王晓招谈到,自“两学一做”开展以来,从上至下各阶层各领域纷纷投入到“两学一做”的热潮中,对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标准化要求。只有从严治好党员领导干部,才能打造一批作风过硬、有责任勇担当、能干事创业的好党员,好干部,才能脚踏实地地为基层、为老百姓谋事干事成事。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大厦的根基,处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前端,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丝毫不能懈怠。

何海伦谈到,《条例》的制定和实施,既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党组建设的必然趋势,又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的重要举措。党支部作为党的最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要凸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和党的纪律制度的学习,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

党组书记吴雪梅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条例》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单位党支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切实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党员锤炼党性的熔炉。要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打响“先锋时速”党建品牌,树立机关党建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