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赴瓯督查民生实事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18-12-14 16:18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12月14日,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队到潘桥街道督查民生实事实施情况,实地走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市领导陈作荣、谢树华、王丽峰,区领导娄绍光、王振勇、林宝新、陈朝明,潘桥街道王晓东等陪同。

  余梅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内的康乐活动中心、多功能厅、评估室、中央厨房、助浴室、托养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运营模式、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等情况。参观过程中,余梅生还与在康乐活动中心内锻炼的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平日里来这里方便不方便、家里近不近、多久来一次等情况,了解他们的感受和意见。

  余梅生对潘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完善的配套设施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重视居家养老工作,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为老服务体系,创新为老服务模式,加快推进综合为老服务;要积极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推进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更好地解决老人照护需求。

  据悉,潘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选址于汇宁住宅区二组团6幢1-2楼,建筑面积1486平方米,户外活动场所71平方米,配置亲子活动区、长者活动区、医疗服务区,重点围绕生活服务、康复护理、托养服务、家庭支持、社工服务、辅助器具租赁等六大功能,提供“文体娱乐、医疗康复、生活照料”等全方位服务,有效满足广大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