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红色星期天”之少儿语言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3 09:20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的语言表达能力的培养,鼓励青少年大胆地在同伴中锻炼并表达自己的能力,同时增添成长的乐趣,12月8日,瓯海经济开发区企业社区开展“红色星期天”之少儿语言培训活动,特邀洞头区广播电视台主播周立群老师教授课程。 

下午两点半,天气寒冷并夹带着丝丝小雨,企业社区市民学校里来了一群即将用“嘴巴”上课的小朋友。十几位小朋友,齐刷刷的坐在教室里,一听说一会儿就要上周立群老师的少儿语言培训课,既兴奋又期待。随着一声轻轻的推门声,周老师进入了课堂,随后,她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主持学习的经历,再通过发声长度小游戏,迅速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提升了课堂气氛。孩子们在这个游戏中,争相“比拼”自己发声的时间,有不甘于自己战绩的小朋友主动“请缨”要求再战,现场活跃的课堂气氛与室外的天气形成了鲜明对比。最后,在经过《吃葡萄不吐葡萄皮》绕口令、《欢乐跳跳糖》及即兴口语表达环节后,孩子们依依不舍的与周老师结束了此次课程。

     少儿语言培训活动一经推出,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极大欢迎和支持。青少年通过企业社区的平台,不断锻炼自己的同时也能把自己展示给亲密的伙伴。企业社区通过“红色星期天”青少年活动为载体,逐步提高孩子的综合能力,培养健康、自信的性格,将助力青少年成长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