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国家禁毒委督导组赴瓯检查社区戒毒(康复)示范点

发布日期:2018-12-13 15:11 访问次数: 来源:潘桥街道

12月12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率国家禁毒委督导组一行赴潘桥街道督导检查社区戒毒(康复)示范点。督导组通过详细了解潘桥街道禁毒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对“互联网+禁毒网格”工作方式及其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督导组一行实地来到“春雨”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参观了心理驿站、宣教大厅、信息室、档案室等,了解办公环境和软硬件设施,听取了讲解员对社区戒毒康复、毒品预防教育情况的介绍。据悉,潘桥街道“春雨”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始建于2016年,是一个集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治、帮扶救助、就业指导、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于2016年荣获浙江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称号,2018年荣获全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点称号。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潘桥街道社会治理暨禁毒预防指挥中心,听取了街道关于推行禁毒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方面的介绍,并现场观摩了禁毒平台操作流程。据悉,为积极应对人财物大流动背景下日益复杂的禁毒工作,潘桥街道在“综治一张网”社会治理总体框架中,自主打造“安安潘桥”移动智慧平台,探索建立“互联网+禁毒网格”模式下的“XYZ”禁毒工作法。将X(戒毒学员)、Y(预防和管控工作流程)、Z(驻派禁毒网格的主体力量),依托潘桥街道社会治理54个网格结构,引入互联网智能办公手段,捆绑禁毒网格主体与监管人员之间的责任,落实“六位一体”帮教模式,达到实时管控和帮教的目标。

浙江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刘静,温州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罗杰,瓯海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毛伟平等省、市、区及街道相关领导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