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环保公安联合打击取缔非法生产

发布日期:2018-11-09 14:47 访问次数: 来源:区环保局

11月7日,瓯海区环境监察大队联合温州市环境监察支队、郭瞿环境监察中队、瞿溪派出所对瞿溪街道八仙岩路一非法湿牛皮转鼓加工场进行了取缔。

该非法湿牛皮转鼓加工场位于瞿溪八仙岩路小巷内,十分隐蔽,平时大门紧闭、偷偷生产,后经群众投诉,郭瞿环境监察中队蹲点暗访,掌握线索后立即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在执法过程中,该加工场负责人十分强势、百般阻挠,不开大门、不让检查。后执法人员克服困难,顶住压力,在该加工场负责人住处发现一个暗门,暗门后有一黑暗深邃的楼梯过道,通往加工场现场,经验跟直觉告诉执法人员,这是一条非法通往的过道。果不其然,过道尽头便是生产现场,在阴暗宽敞的厂房里,摆放着大量钝化剂、铬蓝锌水等,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恶臭,现场三个转鼓里面装满湿牛皮,转鼓不停滴漏着水,地面污水一片,经PH试纸测试呈强碱,车间角落边有不少暗洞用来排放污水。

经检查,该湿牛皮转鼓加工点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偷偷加工生产,无相关配套污染防治设施,含有重金属铬成分的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执法人员现场于转鼓中采集一小块湿牛皮样本,并于转鼓中排放水、车间地面、厂区大门外侧污水井内分别采集水样,送往温州市瓯海区环境监测站监测。如果废水重金属超过标准3倍以上,其行为将构成污染环境罪。执法人员现场查封了该加工场。

据悉,2016年以来,瓯海区环保局集中力量,严把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七类重污染行业整治提升。整治期间,全区219家重污染企业减少到42家并实现污染治理水平提升,基本解决七类重污染行业环境污染问题。但是出于利益的诱惑以及侥幸的心理,个别人员仍不顾环境污染,铤而走险,区环保局将继续顶住压力,严厉打击非法加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