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财政局召开与民革瓯海基层委员会对口联系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1-09 10:39 访问次数: 来源:区财政局

11月7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民革瓯海基层委员会主委沈岩明带领黄敏祖副主委及委员等一行人来我局进行对口联系交流工作。区财政局局长李中方和班子成员一起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李中方局长首先对近期区财政工作情况作了介绍。随后,重点介绍了今年我区财政收支情况、债务风险防控与化解情况、国有企业集团化实体化改革等专项工作。

沈岩明介绍了民革瓯海基层委的党派特色、组织建设以及最近几年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及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对我局今年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一是财政收入在三区排名前列,保证了我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二是优化支出结构方面成效显著,保障了社会民生资金需求。三是债务管控逐步规范,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年度化债任务圆满完成。四是国有集团改革实质启动,七大国有企业集团化、实体化、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有力地推动我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在座谈中,双方还结合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就一些当前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共识,做好对口联系工作:一要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加强对口联系工作是多党合作事业的需要,是党派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需要,是政府部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的依据。二要服务好大局,要加强沟通交流,提高主动性,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自觉性,加强组织领导,提高联系性。三要切实把对口联系做深做实,不断丰富内容、不断创新形式,通过对口联系活动,进一步促进财政部门和民革委员会工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