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001008003012004/2018-14992
  • 文件编号:温瓯教督〔2018〕303号
  • 主题分类:考核评价
  • 发布单位:区教育局
  • 成文日期:2018-11-0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关于印发2018年度镇街教育共性项目考核细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8 10:48 访问次数: 来源:区教育局

各街道办事处、泽雅镇人民政府:

根据区《2018年镇街考核办法》,经征求各镇街意见,现将《2018年度镇街教育共性项目考核细则》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2018年度镇街教育共性项目考核细则

 

 

                                  温州市瓯海区教育局

201811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8年镇街教育共性项目考核细则

考核子项目

分值

(总分百分制)

考核内容要求和评分办法

备注

教育优先发展

20

1.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创建迎评(5分)。与教育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2分);落实创建迎评目标责任制(2分);做好现场迎评各项工作(1分)。

2.规划编制和实施(7分)。把学校(社区学校、幼儿园)建设纳入发展统一规划,并按要求实施教育规划,推进教育重大工程建设。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为优秀,无重大项目为合格,重大项目未按计划完成为不合格。优秀7分、合格6分、不合格酌情扣分。

3.尊师重教(8分)。每年有开展教师慰问、组织教师体检等活动的,得2分,否则不得分;设立奖教奖学专项资金得1分,否则不得分;支持辖区学校(幼儿园)经费总支出金额跟上年比,提高的得6分、持平的得4分、降低的不得分。


教育和谐发展

55

1.学前教育(18分)。建有公办幼儿园得2分;学前教育先进镇街得4分、达标镇街得2分; 优质覆盖率达88%及以上得5分,85%及以上得3.5分,80%及以上得2.5分,其余不得分;普惠园覆盖率达89%及以上得4分,87%及以上得3分,85%及以上得2分,其余不得分;三年入园率达97%以上得3分,否则不得分。

2..义务教育(12分)。①入学率和巩固率均达到100%和99.5%以上的得2分,否则不得分。②做好区城中村改造涉及拆迁学校或幼儿园分流安置工作。镇街有制定分流处置方案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得2分,没有制定的不得分;分流安置工作平稳有序的,得4分;分流安置工作一般的,得2分,分流安置工作出现社会不稳定现象,得0分;③新居民(子女入学)居住证办理登记规范的,得2分,不规范的不得分;④关爱弱势群体,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基本达到普通儿童少年水平的得2分,否则不得分。

3.成人(社区)教育(12分)。①创成省级成教服务工程项目1个(现代化成校、成教品牌)4分;或当年创建成市级示范、一级、二级社区(学校、分校)的分别给予 4分、3分、2分,区级1分;或辖区社区学校及分校已全部评为市二级以上社区学校(分校)的4分;此项满分4分。②当年专项经费按常住人口人均2元或10万元及以上的得4分,人均1元或5万元及以上的得2分。③当年培训人次占常住人口比例达5%及以上且培训成果信息全部存入学分银行平台系统的得3分;创成市老年学习苑1所及以上且当年接受老年教育人口占60岁以上人口比例30%及以上的得1分。

4.语言文字工作(3分)。建成区级语言文字规范化镇街得3分;领导重视,有机构,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得2分;领导重视,有联络员,有创建活动,得1分,否则不得分。

5.无证民办教育机构治理(10分)。无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8分):排查摸底工作到位(2分);集中整治工作(6分),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关停一批的机构合计数量达排查摸底总数的1/31/22/3,得246分。日常治理(2分):积极牵头处置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投诉件。


教育环境优化

25

1.“平安校园创建(5分)。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平安校园创建率100%,得4分,创成“5A平安校园1分。

2.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5分)。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处理,得5分。长期存在得不到有效整治的,一处扣1分,扣完为止。

3.突发事件处置(5分)。及时配合、有效处置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突发事件,得5分,否则不得分。

4.学生非正常死亡(3分)。无学生非正常死亡,得3分;出现1例,此项不得分。

5小卖部(商店)管理(2分)。辖区内学校(幼儿园)小卖部(商店)全部达到品牌超市连锁要求得2分,否则不得分。

6省市平安建设暗访(5分)。无被通报内容得5分,通报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