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湖社区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走进敬老院

发布日期:2018-10-19 09:43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人生最美夕阳红,世间最美老年花。”为庆祝传统佳节重阳节,让传统美德深入孩子们的心灵,创建一个爱老、敬老、养老、助老的氛围,10月17上午南湖社区联合辖区新加城伊顿国际幼儿学校走进温州白象社区凤凰山老人公寓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敬老院90余名老人与伊顿国际幼儿园小朋友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

来到敬老院,孩子们一声声“爷爷好!”“奶奶好!”的亲切问候,让老人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温馨。活动现场,可谓是热闹非凡。小朋友们唱生日歌为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过集体生日,一份份甜蜜重阳蛋糕、鲜花及慰问品送到老人们的手里还齐声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自己最诚挚的祝福。在这个意义的日子里,老人们被小朋友们的热情和关爱温暖着,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温馨的笑容,老人们不再孤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活动也从侧面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激发孩子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懂得敬老爱老的重要性。

最后老人们和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告别,并且合照留影纪念。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更懂得了“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关爱是一种传承,是一种责任,关爱老人,让幸福之花在生命枝头,灼灼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