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重阳节百岁老人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11:31 访问次数: 来源:区民政局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6-17日,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分别率队开展百岁老人慰问活动,向他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和殷殷的关切之情,并祝愿全区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16日上午,娄绍光一行来到潘桥街道百岁老人陈寿昌家中,为老人送上“盛世寿星”的牌匾、慰问金及慰问品。娄绍光与老人促膝交谈,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和家庭情况。看到百岁高龄的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行动自如,娄绍光十分高兴,他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陈寿昌老人今年100岁,父亲是革命烈士,老人性情开朗,关心国家大事,每天必看《百晓讲新闻》,生活起居很有规律。

16日上午,王振勇来到梧田塘东周转房百岁老人陈巧妹家中。王振勇与老人亲切攀谈,了解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起居,并为她送上“盛世寿星”的牌匾、慰问金和慰问品。老人五代同堂,每天有午睡的习惯,饮食均衡,子女很孝顺,98岁时还去了西安兵马俑游玩。

  当天,吴宏儒率队来到郭溪街道邱春莲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老人今年100岁听力还很好,有3儿2女,四世同堂,平时饮食很清淡,热爱劳动,80岁还能上山砍柴。吴宏儒希望老人保重身体,祝愿她健康长寿。

   17日下午,林宝新来到丽岙街道林德兴家中开展慰问活动。林德兴老人家庭非常和睦,有2儿4女,五代同堂,家族约75人,大多都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经商。林宝新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情况,并叮嘱老人的子女们要继续照顾好他的生活起居,让老人安享晚年。

据悉,瓯海现有百岁老人33名,其中男16人,女17人,一生勤劳,遇事淡定,则是他们最大的共同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