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湖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中老年人“认识痴呆症”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2 15:32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重阳节即将来临,为了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10月10日下午,南湖社区联合瓯海区图书馆2018年“金秋送读 书香礼堂”千场服务进文化礼堂活动,特邀温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黄向东来南湖社区开展“九九重阳节”中老年人“认识痴呆症”健康知识讲座,辖区50余位中老年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医生结合多年工作经验运用方言通俗易懂深的讲解了老年痴呆症的病因、症状以及预防方法,还阐述了早期痴呆症的预防和自测法及干预措施等,提醒大家要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合理饮食,多参加各种社交文体活动和智力训练。最后,黄医生并就居民的疑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听课的中老年人表示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得到了他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的讲座不仅有效提高了社区老年居民对老年痴呆症状的认识,认识到在平时也可以通过一些细节预防老年性痴呆,培养健康的生活,提高自我防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