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我区首家“隐形冠军”企业获得省级评审通过

发布日期:2018-10-12 15:54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经信局

  近日,我区温州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成功通过省里组织的综合评价,被评为2018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这是我区首家获得“隐形冠军”称号的企业。

  为了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和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后劲,我省于2016年8月借鉴德国经验启动隐形冠军培育工作,2017年开始申报和推荐,2017年4月,开始首次评审和推荐工作,我区温州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成功入围“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仅仅经过一年时间,朝隆纺织机械公司就成功晋级,说明了该企业长期深耕于非织造布设备生产、研发积累的实力得到了业界的普遍认可,是公司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出的硕果。

  2017年10年,温州朝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被成功列入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以来,一是加大科研力度,在企业省级技术研发中心的基础上,通过引进中科院院士俞建勇加盟,积极筹建企业研究院;二是加大科研成果转化,一年来共申请实用新型专利9项;三是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助推企业国际化,通过参加美国、俄罗斯、印度等地的展会,推介公司产品。今年1-9月,该公司产值增长了32%,出口增长了70%。

  下一步,我区将“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作为中小企业培育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大资源要素支持力度,积极推进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