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王振勇调研基层商会和行业协会

发布日期:2018-10-11 16:57 访问次数: 来源:区工商联 新桥街道

  10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率队先后赴新桥街道商会和眼镜行业协会调研建设情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谢东等陪同调研。

  王振勇一行首先走访了新桥街道商会,认真听取了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和新桥商会秘书长张银宏关于商会基本情况的介绍,并详细了解了新桥基层商会人员结构和办公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办事处副主任戴建锡等陪同调研。新桥街道商会成立于2003年11月,设有青年企业家(新生代)工作委员会、女企业家工作委员会。现有会员单位136家,涵盖服装、鞋革、眼镜、食品、建筑、锁具、泵阀、印刷、医药、文化娱乐、金融等行业。多年来,新桥商会为政府分忧、为会员搭桥、为合作铺路,在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的大潮中勇立潮头,奋勇当先,担负使命,着力打“四好商会”,为新桥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随后,王振勇一行赴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调研。他听取了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区眼镜协会会长周爱松关于协会工作情况的介绍。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近年来始终坚持“沟通协调、融合服务、开拓创新”的宗旨,努力扎实工作,取得了多方面的丰硕成果。协会党支部积极打造眼镜行业党建联盟,已成为我市社会组织党建的示范点。同时协会积极为眼镜行业打造良好的发展平台,目前瓯海区已先后获得“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国家级眼镜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省级出口眼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浙江“区域名牌”等金名片。

    王振勇指出,协会商会组织是党的统战工作重要领域,建好建强基层商会,切实发挥协会商会的职能和作用,对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要求,要继续完善协会商会办公环境,健全各类服务制度,积极开展活动,发挥协会商会作用,为瓯海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