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康赴郭溪街道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1 12:33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10月1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康带队赴郭溪街道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活动,区人大办、区农林渔业局相关负责人,郭溪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建勇、人大工委主任徐建潮、人大工委副主任周德强、胡拓夫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上,郭溪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建勇汇报了街道乡村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建议。曹平村书记贾秀强,辖区代表、宋岙底村书记姜东方分别对本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李康首先充分肯定了各方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做的努力,并就曹平与宋岙底村下步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抓准“美丽乡村”规划定位,两个村要结合村庄自然地理优势做好村庄规划,明确好未来产业结构,将未来产业发展融入到村庄规划中,配套完善好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要谋划好“一条路、一条渠”建设,要结合郭溪境内山峦走势规划好环山道路建设,在沿山区域试点做好防洪渠建设,进一步挖掘郭溪山水资源,拓宽郭溪发展路径。三是要做好林相改造,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高起点、高品位地进行科学规划,结合山林游步道建设,打造出一条森林示范景观带,为乡村振兴进一步增添动力。

       随后,李康一行向往里屿垟农业基地,实地参观了新型移动板房结构菜农房,李康指出新型菜农房建设要切合实际,尽量确保简洁、安全、实用,要切实改善田园景观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美丽田园建设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