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瓯海群众视觉艺术 颂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日期:2018-10-10 08:5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新局

九月里,瓯海各镇街视觉艺术展共展出了1000余件国画、书法、摄影、雕刻等各类作品。这些作品均由瓯海各镇街的民间艺人们创作,以视觉艺术形式回望历史,以满腔热情歌颂改革开放40年以来瓯海发展的新成就,从不同的领域、不同的侧面反映了瓯海人民在各自岗位上对美好梦想的追求,用视觉艺术语言诠释了瓯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美丽的人文自然景观。

瓯海视觉艺术展为许多热爱书法、国画、摄影、雕刻的文艺人才提供了展现自我的机会。木雕作品《松鼠觅食》、摄影作品《老灶台》、国画作品《梅兰竹菊》、书法作品《山行》等一件件精美的作品呈现在观众眼前时,不禁让人拍手叫好,发出赞叹之声,没想到咱们瓯海自家人能出这样的好作品!

由市、区有关专家及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及各镇街文化员、文化派驻员等50余人组成的观摩团,于本月赴泽雅镇开展了群众视觉艺术展观摩活动。

据悉,接下来,瓯海区第二届广场文化节(百场文化赛事)将陆续举办广场舞大赛、群众三步踩大赛等一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活动将一直延续到12月份。百场赛事将镜头对准百姓,按照“活动持续、参与广泛、群众满意”的要求,激发蕴藏在群众中的文化活力,让普通老百姓一起走进、参与到各项文化活动中来,努力将第二届广场文化节办成全区群众共同的文化盛宴,努力为瓯海推进 “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和氛围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