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开发区“举一反三”迅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20 20:43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1月20日上午6点05分许,开发区温州正益橡胶有限公司发生火灾。为吸引教训,开发区下午马上召开消防安全工作部署紧急会议,部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任务。会上,周伟东副主任通报了温州正益橡胶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情况,传达了瓯海区消防安全紧急会议精神:消防工作防不胜防,本次火灾折射出区内安全消防基础存在薄弱环节,安全永远排第一,安全标准要高,安全检查要细;下步,要重点排查劳动密集型企业、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出租房、住宅区、电气线路、燃气的消防安全情况。周伟东提出严防“三合一”底线、保证疏散出口畅通、做好烘箱和排烟管道除尘和清洁等5点具体要求。许建宇主任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加大督查力度,按照区“四必”要求进行排查,重点排查皮革行业消防隐患;二是立即行动,重拳出击,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以最高警戒状态落实安全生产排查工作,要以重视生命一样重视安全生产,从重处理经排查后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三是封锁火灾现场及周边,加强火灾地点周边巡视工作,严禁人员进场,谨防次生灾害发生;四是要狠抓安全消防宣传和企业员工消防知识普及、培训,持续推进企业消防演习工作;五是加强纪律作风检查,对安全生产排查工作不到位、敷衍了事的网格员严格问责。

      会后,开发区全体人员本周取消双休,立即行动,连夜下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