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娄桥街道召开村居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18年第一期书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1-19 18:25 访问次数: 来源:娄桥街道

1月19日上午,娄桥街道在街道2楼3号会议室召开村居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18年第一期书记论坛。街道主要领导、村居主职干部、组织员、监委会主任、党务工作者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务成员、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林明光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伊始,街道办事处主任陈敏宣读第四季度娄桥街道村级交叉检查结果情况通报通报文件,对获得前六名的村党组织进行表彰。

接着会议开展了村居书记的民主评议工作,各村居书记轮流开展口头述职,就一年来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情况、落实中心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与廉洁自律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介绍,主任则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街道联系领导逐一点评其工作,点评内容既表肯定也揭不足,鼓励联系的村居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助推村社组织再上新台阶。

林明光用“实”“细”“精”三个字总结本次会议,对娄桥的党建基础、党建工作、党建亮点给予肯定,并提出本年度工作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新时代赋予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

街道党工委书记丁建勇指出,在2017年,村居书记的责任担当意识明显强化、各村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有序、护航中心工作也扎实有力、形成了争先创优的意识,从而实现了党建工作均衡化、政治先行、党风带民风等优秀工作。同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工作的主责意识;二是要继续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打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娄桥;三是要继续以超前思维来全方位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三是要继续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带动辖区群众向城市居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