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召开“共享安全”改革项目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8-01-19 08:36 访问次数: 来源:区工商联 区安监局

  1月17日上午,瓯海区行业协会商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现场会在区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德赛集团召开,区委书记娄绍光带领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亲自赴现场指导协会安监社会化服务工作。全区各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近百人参加了现场会。

  现场会上,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荣岳从制鞋工艺机器换人、全员安全责任制鞋理念,介绍了公司打造制鞋标杆企业历程;区安监局局长陈宏以“推行安全生产行业共治,打造共享安全模式”,详细介绍了行业协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改革项目背景、举措、成效。

  娄绍光对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改革项目表示肯定,多次提问“六个共”举措具体做法,下一步,区安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共享安全”改革项目。

  据悉,为了推行安全生产行业共治、打造共享安全工作模式,从2016年开始,瓯海区工商联、安监局联合在行业协会商会创新安监工作社会化服务,推出共享安全新模式。动员了21个重点行业协会(商会)2742家会员单位,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作用,着力搭建安全生产共建共治共享平台,实现社会与企业之间共育安全人才、共学安全标杆、共享安全信息、共辨安全风险、共推安全技术、共除安全隐患。通过推行安全生产行业共治,打造共享安全工作模式,有效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真正使风险和隐患管控在第一时、第一线。

  2017年以来,瓯海区鞋革、汽摩配、服装、包装印刷、食品、物流等行业协会商会积极组建安全生产自律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协会专家组会议,巡查走访各会员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互查。通过企业之间互纠互查的方式,在解决企业的各类安全隐患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大大降低了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为瓯海企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带上金钟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