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148路快线正式开始营运

发布日期:2018-01-18 15:0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交通运输局

2018年1月18日上午,瓯海区148路快线正式开始营运,瓯海区交通运输局、温州市交运集团城西公交公司及仙岩街道等单位参加了开通仪式。

为完善瓯海公交线网布局,在2016年至2017年我局共接到瓯海区人大提案2件、瓯海区政协提案1件,要求解决瓯海区南部仙岩街道、丽岙街道至瓯海新区府及火车南站的市民出行需求。瓯海区交通运输局与温州市城西公交、瓯海区仙岩街道、丽岙街道进行对接并多次进行现场勘查,148路最终在瓯海区交通运输局等多方撮合下,顺利开通营运。

该线路开通后将成为瓯海区南部与中心城区连接的主干线路并将缩短市民乘坐时间约25分钟,有效地改善了该区域的公交出行条件。

148路快线走向:由仙岩始发站始发,途经温霞路、温霞西路、下沈线、龙华路、丽岙中路、吹台山隧道、连云港路、宁波路至火车南站。(往返)。

站点设置:由仙岩始发站始发:途径仙岩一中、仙岩街道、霞林、凤池、竹溪、莘田、五社、下呈、丽岙街道、丽岙、姜宅、焦下村、陈庄始发站(往行)、陈庄(返行)、叶焦路口、站前广场(返行)至火车南站。(往返)

全程18.7公里,配置6辆大巴车,班次间隔约20分钟,采取快线模式运行,无人售票票价3元一票制,首班6:50、末班仙岩19:00、火车南站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