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仙岩开展“中医药惠及百姓 全社会共促和谐”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8 14:41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为推广我国的传统中医药知识,增强社区居民对我国中医养生保健的认知,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倡导健康生活、健康人生。1月15日上午,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街道综治办开展主题为“中医药惠及百姓 全社会共促和谐”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医师告知居民中医养生保健基本理念和知识,包括情志、饮食、起居、运动四大基石;中医治未病的三阶段;中医保健五大要穴和基本按压方法。并就如何做到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进行了指导。医务人员还在在现场详细演示了常用养生保健简易方法,如叩齿法、搓面法、梳发、提气法等,与居民积极互动。

中医养生保健方法可达到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目的。通过本次中医药进社区活动,让居民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中医养生保健常识,真正了解了中医养身和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的重要性。90余位居民参与本次活动中,表示收效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