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联合执法成功取缔黑网吧

发布日期:2018-01-18 14:28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新局

  1月15日,区文广新局接到平安建设信息系统转来的举报,反映瓯海区郭溪街道任桥村宏伟东路38号存在一家“黑网吧”。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部署取缔工作,并于1月16日下午迅速出击,联合郭溪街道、公安部门到举报地点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发现该场所设立在郭溪街道任桥村宏伟东路38号民宅2楼,现场共摆放17台电脑显示屏和16台主机。场所内环境脏乱差,并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袁某某出示相关经营证照,该经营者无法出示。执法人员指出袁某某的行为违反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七条规定,属擅自从事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活动违法行为,应当予以取缔。执法人员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对涉案的电脑主机和显示屏全部予以证据先行登记异地保存。执法人员然后告知当事人网吧办证审批的相关规定和手续。

  下一步,瓯海区将继续加强对“黑网吧”排查、打击力度,对无证黑网吧坚决予以取缔,并采取“回头看”防止反弹,维护文化市场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