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区盘垟村喜获省级森林人家称号

发布日期:2018-01-17 16:35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林渔业局

  近日,浙江省林业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和森林人家命名名单,我区仙岩街道盘垟村喜获省级森林人家特色村称号。

  盘垟村位于大罗山中部山谷盆地,平均海拔630米,村庄区域面积3000亩,森林覆盖率达75%。该村以大罗山自然风光为基础,文化艺术为亮点,古建筑保护为核心,打造了盘云谷文化创意产业社区。社区内建设有艺术家走廊、户外运动基地、亲子互动乐园、民俗文化基地、民间收藏馆(博物馆)、影视文化拍摄基地等内容;改造提升盘垟现有石墙古居26座,建成民宿客栈21家、农家乐餐馆11家,总床位数130张、总餐位数1500位;建成生态停车场2处3000㎡,建有国家级健身步道8公里,其他旅游基础设施与服务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盘垟村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及独具特色的文创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休闲度假,使昔日荒芜山村重新焕发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