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市联合督导组来瓯督察地灾三年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7 16:18 访问次数: 来源:区国土资源分局

1月17日,由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林业局组成的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三年行动联合督导组来瓯督察地灾三年综合治理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小林,区府办副主任王林宗、区国土资源分局副局长陈忠军和区农林渔业局、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督察。

市督导组首先在区政府会议室听取了由陈忠军汇报的瓯海区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暨“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工作情况。而后潘小林指出,瓯海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区委、区政府“一把手”视其为“保命工程”:一是自我加压。虽然瓯海是城区,但具特殊性,有多个镇街处于总规之外,因此,瓯海在市考核基础上拔高要求,“三年行动,两年完成,一年谋划”,将目前勘测到的所有隐患点都纳入三年计划。二是智囊保障。邀请第十一地质大队的专家组成智囊团,实地勘察测验做好技术指导。三是分类落实。开展“以避让搬迁为主,搬迁和治理相结合”的综合整治:避让搬迁以货币安置为主,优化奖励政策,实在让利于民,实物安置部分纳入城中村改造;工程治理部分,有人居住的,全部竣工验收,无人居住的,边治理边动态监测。潘小林表示,自然灾害具有突发性,因此瓯海不敢松开这根弦,将继续实现网格化动态监测,坚持地质灾害增量隐患即查即消,为汛期安全保驾护航。

在市督导组检查完台账后,潘小林带队赴现场察看了潘桥街道岷岗前村景岗路22号林明通屋后滑坡和郭溪街道河头村滑坡,两处隐患点的治理情况受到市督导组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