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助力美丽温州建设,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1-16 16:18 访问次数: 来源:区科技局

  2018年1月上旬,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园林花卉苗木产业团队科技特派员、驻瓯海区丽岙街道科技特派员张旭乐高级工程师带领瓯海区丽岙街道的温州青源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赴位于嘉兴海宁的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花卉苗木现场交流考察。

  浙江虹越花卉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花园植物生产商,品种众多,大多是市场上主流品种,其中的绣球花型丰满、大而美丽,月季则被称为花中皇后,都是常见的优良观赏花灌木,观赏价值高,品种繁多,可广泛应用于花境、家庭园艺和切花等,是近几年市场上备受青睐的花卉品种。但由于温州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尤其是月季的很多品种难以适应导致观赏效果不佳。我们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立足温州气候特点与市场情况,引进了月季系列、绣球系列6个新品种提供给温州青源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试种。

  通过新优花卉品种的引进、试种与生产,并逐步加大优良品种在温州城乡园林景观中的应用与推广力度,实现优质花卉苗木生产本土化、产品多样化、品质精细化的目标,为我市美丽城乡景观建设提供优质植物材料,也为丰富我市的园林植物品种、增添园林植物景观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