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图书馆推出精品农家书屋管理员绩效考核方案

发布日期:2018-01-15 14:16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新局

  为进一步提高瓯海区各精品农家书屋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精准对接当地群众的阅读需求,同时实现我区图书馆业务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近日,瓯海区图书馆修订出台了《瓯海区精品农家书屋管理员绩效考核方案》,对各精品农家书屋管理员每个月的业务水平进行量化考核。

  据了解,目前瓯海区共有14家精品农家书屋,日常管理和运行以“半托式”打包给中标的社会第三方机构进行管理,每个书屋配有一名专职管理员,实现与区图书馆资源共享、图书通借通还、活动全面联动。除了传统的借还服务,各精品农家书屋每月会开展一场常态化的阅读活动,内容涵盖创意手工、绘本故事会等,区图书馆还会组织文化志愿者,不定期地将读书会、送春联、猜灯谜等活动送到各个书屋,以丰富的活动来集聚书屋的人气。据统计,2017年精品农家书屋的图书外借总量超过33.4万册次,新办证4894个,活动开展超过170场,成为名副其实的老百姓“家门口的图书馆”。其中,丽岙瓯悦书屋(农家书屋提升版)荣获“2017年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称号,仙岩农家书屋荣获浙江省2017年“读者最喜爱的乡镇(街道)图书馆”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