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举办第五期“开心课堂”助力青少年成长迎新年晚会

发布日期:2018-01-13 12:14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企业社区第五期“开心课堂”助力青少年成长项目今天结业了,为让未成年人感受新年的欢乐气氛,让他们了解新年的各种习俗,引导他们用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新的征程,2018年1月12日晚,企业社区联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文化礼堂里举办“流动少年宫•开心课堂”迎新年晚会。

    晚会上,企业社区书记倪志坚向开心学堂中辛勤付出的“小白菜”们致以衷心地感谢,并送上新年的祝福。随后,所有授业教学的志愿者老师一一上台分享教学经验与体会,向孩子们表达自己的美好祝愿与期盼,还提出了新一年的学习建议与意见。全体志愿者在节目开始前带领孩子们一起宣读了禁毒宣言。

    紧接着由声乐组选送的《相亲相爱》唱响了和谐旋律;由绘画组选送的才艺表演《剪纸秀》让所有观众看到了美丽的“春”字,感受到春节的气息;由书法组选送的“字”强不息书法秀,让孩子们重温传统开笔礼仪,开启他们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热爱的心智;由声乐组全体演唱《最好的未来》,激励孩子们奋勇前行,为美好的未来不懈努力。期间我们还进行交替式益智游戏互动,如你比我猜食物、生活用品、成语等,让未成年人享受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在他们内心播下传统文化的种子。

    本次演出在集体记忆照中完美落幕。孩子们玩得非常开心,家长们接送孩子时也纷纷表示此类活动让孩子自己走向舞台锻炼了他们的自信心、语言能力以及表演能力,这也是送子女来这里学习的初衷。社区希望通过政府购买让更多的企业职工子女受益,得到良好教育,为培养爱心与责任共行的未来接班人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