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瞿溪街道:开展新家庭计划之养老照护志愿行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12 16:51 访问次数: 来源:瞿溪街道

当今社会,人口趋于老龄化,随着经济日新月异的发展,青壮年忙于生计奔波,对老年人的日常照护难以兼顾,部分老人被送至养老机构安享晚年。为进一步倡导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的健康理念。1月11日下午,瞿溪街道卫计办联合瞿溪街道工会、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部门在八仙岩宗教场所养老机构开展养老照护志愿行活动。

当瞿溪志愿者服务群内发出活动招募伊始,各行各业志愿者纷纷踊跃报名,涉及医疗、美发、养生足浴等领域。11日下午13:30,大家如约而至来到八仙岩宗教场所养老机构,亮出看家本领,为40余名老年人开展理发、修指甲、测血压等活动。老人们沐浴着冬日暖阳,边享受着志愿者服务,边乐不思蜀的与志愿者聊起家常来。那边,由瞿溪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为首的卫计志愿者在细致入微地为老人进行体格检查、日常生活习惯、用药等情况进行问询,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后,医生结合当季疾病流行情况,给予个性化健康指导,嘱咐着各项注意事项,志愿者服务正如火如荼开展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中华传统之美德。据悉,瞿溪志愿者服务队将持续深入养老机构,吸引更多志愿者参与进来,积极开展各类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