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执法中队开展仙岩工业区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8-01-12 16:27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仙岩工业区长久以来一直是无证照流动摊贩扎堆“重灾区”,盛丰路、化成路、罗成路、德丰路等几个重要路段占道经营的摊贩逐日递增,不仅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更是阻碍了交通秩序,过大的噪音也是一直周边居民的困扰。因此,仙岩执法中队决定多措并举,自1月12日起持续开展为期一周的仙岩工业区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以疏为先,提前通知。中队根据现状,提前三天专门印发20份通知,粘贴在工业区各个主要路段和厂区门口,告知即将开展仙岩工业区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决定,给予附近的流动摊贩充分搬离的时间。

二是强化管理,专人定岗。除队员加强该地区的日常市容管理外,中队还专门安排20名保安定时定人定点协助管理,尤其是11点到14点和17点到19点的两个人流量高峰时段,做到及时劝离、管理、反馈,从而实现全时段管控。1月12日一天,中队共出动30人次,劝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30余起,清退超出门框占道经营9家,搬离占道灯箱7个。

三是严格执法,落实处罚。中队对于不配合管理、规定时间后拒不整改的流动摊贩进行严肃查处,依法均予以暂扣和处罚。1月12日一天,中队共暂扣遮阳篷2个、桌椅5组、铁锅等餐具若干。

四是部门联动,增强效果。在对环境市容整治的同时,中队还联合辖区环卫所一起行动,要求对流动摊贩搬离后的垃圾和一些卫生死角进行及时集中清理,全面营造整洁、卫生、优美的市容环境。1月12日一天,环卫所共清理乱堆乱放2处,垃圾3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