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堡村:在“清廉村居建设”评分中高居榜首

发布日期:2018-01-12 16:38 访问次数: 来源:梧田街道

1月9日,我区召开清廉村居建设阶段成果汇报会,梧田街道南堡村以93.1的分值,在13个代表村中高居榜首。

据悉,自今年4月换届以来,为营造坚定团结、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环境,南堡村严格按照区纪委、区监委要求,以构建农村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目标,创新开展了“清廉村居”、净化农村政治生态工作。一是通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成立村级联合监督办公室,由廉洁特派员担任办公室主任,村监委主任兼任副主任,调整支部主要负责人;二是针对集体资产不规范的问题,追缴历史拖欠租金304万元,经五议两公开程序,通过并实施《南堡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性资产租赁规范化实施方案》,确保集体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三是加强老人协会统一管理,以资产不动,现金留村,分红统一的方式有效推进南堡村老人协会的合并统一。从而有利推动农村小微权力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化的运行,推动“严惩严治不敢腐”向“扎紧笼子不能腐”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