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娄绍光督查美丽田园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11 10:37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林渔业局

  1月10日,区委书记娄绍光、副区长陈朝明率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农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局、区环保局、区供销社、区塘河管委会、区国土资源分局、新桥街道、娄桥街道、潘桥街道、梧田街道、南白象街道、郭溪街道、瞿溪街道、三垟街道、茶山街道、丽岙街道、仙岩街道、泽雅镇主要负责人督查美丽田园建设工作。

  娄绍光一行人首先察看了高铁新城城市农业公园、郭溪任桥美丽田园示范点、十八湾菜农房示范点、娄桥街道下斜村整洁田园建设点,随后在区行政管理中心 1 号楼 12 楼西首会议室举行汇报会,区委农办(区农林渔业局)主任(局长)金守信就美丽田园建设工作整体情况、存在问题、下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美丽田园建设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不少有益的建议。副区长陈朝明、区委书记娄绍光分别做了工作布置和督查讲话。

  陈朝明在布置工作时强调要抓好五落实,一是突出重点抓落实,主要要抓住重点区域大约10000亩田园的清洁有序工作;二是明确时间抓落实,要在春季之前出形象,2018年6月完成此项工作;三是强化保障抓落实,要在领导、组织、资金、人员、时间节点、督查上做好保障;四是突出创新抓落实,要在土地集中流转、区块隔离、重点区块的大田艺术等方面多想想点子,在长效管理机制了有所创新;五是突出事项抓落实,年内要在让菜农搬进已建好的菜农房,抓紧资金落实到位、大西洋QQ农场要进场。

  娄绍光强调,看了美丽田园建设现场,主要对两项事情很满意,一是样板树起来了,二是意识树起来了。美丽田园建设的标准就是田园洁化、序化,要基本恢复到上世纪80年代的田园风貌,因此,美丽田园建设我们要在意识、方法、标准、机制、经费等方面去发现问题、因地制宜、想方设法去创造性解决问题,建设全区域美丽瓯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