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金蟾社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9-22 14:41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9月21日上午,在金蟾社区微舞台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参加居民有200多人。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小礼品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意义及危害,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杜绝知识产权犯罪,努力净化社会环境。其中,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书店、音响店、网吧等这些经营场所检查是否存在盗版书籍、未成年人上网、侵权盗版制品、侵犯他人著作权的音像制品等情况。通过看、查、问等形式,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对有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

通过这次“扫黄打非”检查行动,和宣传栏“扫黄打非”宣传板、文化长廊贴粘“扫黄打非”宣传标语、社区微信公众平台等,有效净化了文化环境,维护社区文化市场秩序,为居民及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